二手剑杆机低成本运营模式现已不复存在

成本上升对小微企业生存形成的压力似乎是不可逆转的事实,而且这是尚在挣扎的小微企业不可回避的难题,最终导致企业库存增加、订单减少、利润下滑,直至生存危机。从本报调查组调查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各地均不同程度地表现出这种端倪。

  湖南省中小企业局局长黄东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从今年一季度来看,湖南省中小企业增速比去年回落了2.8个百分点。真正生产经营状况好的中小企业大概只在25%左右,有近一半左右的中小企业,都感觉今年一季度生产效益下滑,库存增加,而且订单减少,利润下滑。

  瑞安是浙江温州的工业强市,5月30日,瑞安市经信局局长金少隆向本报记者介绍瑞安市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工业产值呈艰难回升迹象,但基础不牢,能否向好,还很难说,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

  在谈到企业的利润状况时,金少隆这样描述:“企业利润整个态势持续回落,增幅收窄,1—2月负增长47.2%,1—3月负增长33.5%,1—4月负增长25.1%。利润降幅在收窄,企业几乎无利可图。现在大多企业主要精力在稳市场,保客户,赚不赚钱再说。”

  据金少隆分析,在企业的多项成本中,人工成本每年增长15%左右,这个态势不可逆转,企业不要期望降下来,过去主要靠低廉劳动力支撑着。另外,融资成本是主要成本,占企业利润一半左右。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博士,是长期关注和研究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专家。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劳动力的成本是一个表象,我们今天能够计算的劳动力成本是有形成本,还有许许多多无形成本。工资好像被理解为劳动力成本,但是劳动力成本远远不止工资这一项。”

  记者从汤继强的一番话中不难发现,原材料、劳动力、税负等还只是有形成本,难以预算的无形成本也正在吞噬着企业的利润,挤压着生存空间。

  对于企业普遍面临的成本压力,5月28日,全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了这样分析:原材料上涨厉害,几乎各个行业原材料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只是不同行业涨幅不同而已。原材料成本占比大,因而对企业影响也大。推高原材料涨价,跟名目繁多流通领域收费有关。另外,用工成本去年增加了约30%,今年可能还会增加,用工成本增加这是不可逆转的,在这样情况下一些企业还招不来工人。

  同时,周德文还强调,税负压力大,企业平均利润只有1%—3%。而税负每年以30%—40%幅度增长,把企业往死里逼。再加上行政性收费,政府30多个部门,70多项收费,企业苦不堪言。银行暴利,企业向银行贷款综合月息达1.2分,已接近民间借贷。

  “人民币升值,生产资料和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升,把企业的利润都吃掉了,高收费、高利息、高税收,压得企业喘不过气来,沿海成本更高,大多属于资源依赖型,小微企业的命运极其可悲。”周德文已不只一次地为小微企业作类似的呼吁。

版权所有(C)常州高天坚二手剑杆、喷气、大剑杆调剂中心 地址:江苏常州湖塘镇
手机:13815069829 QQ:939038730 联系人:高天坚 邮编:213000 网址:www.czgtj.cn
二手剑杆,二手剑杆机,二手剑杆织机,二手剑杆纺机,二手喷气,二手织布机-常州高天坚二手剑杆、喷气、大剑杆调剂中心专业从事,二手剑杆,二手剑杆机,二手剑杆织机,二手剑杆纺机,二手喷气,二手大剑杆等二手织布机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