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喷气行业发展矛盾表象透露发展弊端

 观察近年来的行业发展,我们会发现不同行业的通胀、资产泡沫、通缩同时存在的怪现象。在看似矛盾的表象背后,却是通胀、资产泡沫、通缩之间互为因果。在国内纺织业高速增长的形势下,卖方信贷所形成的巨大投资能力造成生产资料领域出现通胀、资产泡沫,而通胀、泡沫所引起的产业过剩不仅造成产品价格畸形,也极大地扩张了本已相对过剩的生产能力,反过来又加剧了通缩,使行业陷入恶性竞争的怪圈之中,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齐建国说,20世纪60年代,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已经从高投入转向依靠技术进步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而我国仍延续高指标、高投入、忽视效率的模式,这是经济过热、资源瓶颈收紧、通货膨胀压力剧增的根本原因。齐建国认为,我国纺织工业发展环境的特点是人力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短缺、资本资源紧俏、生态环境脆弱。在这样的条件下,依靠出口拉动增长显然是“扬短避长”,会带来许多问题。简单、粗放的发展模式使不少企业忽视了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等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造成原材料的高度紧张。

  近年来,国家调控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近两年,国家频繁调整财税和外贸政策。就整个纺织产业而言,若要从容应对充满变数的市场,最要紧的还是在行业内部实现突破。纺织企业要意识到,靠价格战难以长久,只有比科技、比文化、比差别才是真正的出路。

版权所有(C)常州高天坚二手剑杆、喷气、大剑杆调剂中心 地址:江苏常州湖塘镇
手机:13815069829 QQ:939038730 联系人:高天坚 邮编:213000 网址:www.czgtj.cn
二手剑杆,二手剑杆机,二手剑杆织机,二手剑杆纺机,二手喷气,二手织布机-常州高天坚二手剑杆、喷气、大剑杆调剂中心专业从事,二手剑杆,二手剑杆机,二手剑杆织机,二手剑杆纺机,二手喷气,二手大剑杆等二手织布机调剂